那只花妖2

后文链接(一)  (二)  (三)

         小孩子说的话大人当然不会相信,不过他也习惯了。他能看见的妖怪当然不止她一个,各种青面獠牙,牛头马面,魑魅魍魉,可除了她,其他的妖怪从不接近他。

        “我叫锦觅,繁花似锦觅安宁,算了,你这么小反正也听不懂,就是觅食的觅,是一只花妖。”

         是不是花妖他不清楚,觅食倒是确凿无疑。从小到大,他房间所有的零食却都是她吃的。各类糖果,饼干,蜜饯,冰淇淋,巧克力到后来的牛肉干,凤爪,鸭脖……只要是吃的,没有一样能逃离她的魔爪,下人们常常奇怪,为什么有时候放那么多吃的在他房间,第二天就全不见了,明明也没有其他人。

         她每年都来,可也不是一直在,她说因为她的真身在别的地方,不能离开太久,所以总是要回去一段时间。

        于是,她不来的时候他就会时不时将那些零食偷偷拿出去丢掉,下人们就会拿着新鲜吃食的放进来,这样就不怕她突然来了会吃坏肚子。

        七岁的时候,他读完了《聊斋志异》,上面的妖怪不是吃人的就是报恩的。于是他问她“你是准备来吃我还是准备来报恩的?”

       她想了半天后才说“嗯,算是来报恩的吧,你以前也救过我不少次。”

       “那你会像白娘娘嫁给许仙一样,等我长大以后也嫁给我吗?”

        这次,她吃惊得连嘴里的奶糖都一起掉了出来,拿手摸着他的脸看了又看,最后却是笑弯了眼,“对啊,等你长大了我就嫁给你,所以你不可以喜欢其他人哦!”

         他低头想了想没有反对,这花妖,虽然脑袋不怎么好使,脸蛋却是一等一的漂亮,也不算太吃亏。

        可是自此以后,她却像打开了什么话匣子,从此以后不停在他耳边聒噪。

        那凤凰如何俊逸非凡,艳冠六界;那凤凰如何英明神武,所向披靡;那凤凰如何将她从穷奇手下救了出来;那凤凰如何教她写字读书练习心法;又是如何使唤她磨墨添茶做鲜花饼。

        就这样,她将这些事一路说到了他十五岁。

        他从一开始的好奇到烦闷,最后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一听她提起凤凰心里就生出一股郁躁。

         “为什么我从来没吃过你做的鲜花饼,你不是来报恩的吗?”有一天,他不知怎么突然觉得生气。说完之后又有点后悔,谁要吃她做的东西!她说的那些,根本就不是他,否则为什么他什么都记不起来?

       她像是有些不知所措,又像是想起什么不开心的事“我……生了一场大病……所以不能变花了……”

       “你说什么?妖怪也会生病吗?现在好了吗?”他才不是关心她,不过是觉得一个花妖不能变花有点可怜罢了。

       可是那向来有些傻的小妖这次却反应挺快,抓着他的手满脸的笑“你别担心,早就已经好了。凤凰,改日我去弄一些花给你做鲜花饼吧?”

       “说了多少次,我不叫凤凰,我叫旭凤!”

————————
 终于没被吞了!本来早就发了的,被吞了又重新打的,我差点放弃了!

       

     

评论 ( 8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马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