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你满天星辰

24.生日礼物

        傅辰星喝了一些酒躺到床上,最后竟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可是半夜的时候,她忽然梦到自己将林熠送的那对细钻耳钉丢到了学校的那片荷塘里,后来她再回头钻到池塘里去找,却怎么样也找不到了,那池塘里的水又冰又冷,最下面的淤泥掩过她的口鼻,闷得她不能呼吸。她被吓得醒了过来,满身满头的冷汗。原来只是被褥没盖好,手臂露在外头,脸却埋到了被子里。

        可她还是心慌的起了床,翻出随身的化妆包,看着那对耳钉好好的躺在里面,这才安心的抽了纸巾擦汗。

        翻开手机,思念的那人终于回了信息,时间是凌晨1点半,[我也想你,很想很想,你不在都睡不着了。]。她想给他拨个电话,可是想着他这两天电话都没回她,不知道忙成什么样,也许现在才刚睡下一会儿呢,于是又将手机放了回去。

        将那对耳钉摸了出来,戴上耳朵,傅辰星这才又回到床上躺下。

~~~~~

        那对耳钉是林熠送她的19岁生日礼物。

        耳钉上的细钻很小,在当时却要卖1万多,这钱对她和苏亚楠来说都不值一提,可是对当时的林熠来说却是一笔大数目,那相当于他一年的学费。

        她当时不过是在路过橱窗的时候多看了一眼而已,其实也说不上有多喜欢,可是他却将他在酒吧打工存的钱用来买了耳钉送给她做生日礼物,那钱本是存的第二年的学费,他不说她也知道。可是他说,这是她和他在一起以后过的第一个生日,礼物贵重一些是应当的。可能就是因为知道他的性格,她本没打算告诉他,她每天都和他在一起,过不过生日也没什么关系。

         但是那天下午的时候,苏亚楠叫了她去吃饭,这是多年的习惯。她想着他晚上还要去打工也没多余的时间陪她,吃个饭很快就回来了,于是她便答应了,当然,后来还喝了一些酒,生日吃饭,喝点酒是必然的,在她看来这也并没有什么不妥。

         可是,等她吃了饭去等林熠下班的时候,他看起来却很生气。不知道为什么,他竟一眼就知道她和苏亚楠出去了,就为了这个他们两吵了起来。其实根本不能算是吵架,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一前一后互不搭理的走在路上,就这样一直走到了她的宿舍楼下。

        她知道他不喜欢苏亚楠,可那是她在军区大院里唯一一个朋友,不过是去吃个饭而已。他们两就一直那样站着,谁也没说话,可她却觉得自己很委屈。最后,就在她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的时候,他忽然抓了她的手,将一个小盒子放到她手掌中。

         “生日快乐。”他看起来很不高兴,却还是将脾气忍了下去。

        她惊讶的抬头看他,他却拿了衣袖给她擦脸,“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她打开盒子,那对耳钉静静的躺在里面,在昏黄的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你怎么知道,我明明没有说过……”

        “做男朋友的,女朋友什么时候过生日还需要你来提醒的话,是不是太不称职了?倒是你,这种日子,却瞒着我和别的男人出去吃饭,而且还喝酒!你还觉得有理了是不是?还委屈?”

        “我错了,”她小声的说,“你帮我戴上好不好?”她从来不是个矫情的人,有错就认错。那对耳钉也一样,既然他买了,她就好好收下,就算对林熠来说很贵,她只需要将他的心意放在心底,珍而重之就好。

        “那你答应我一件事。”看着她端正的态度,林熠脸色总算好了一些。

        她只静静的抬头看他。

        “第一,以后每年过生日只能和你男朋友,我,一起吃饭。第二,不准单独出去和别的男人喝酒。”

        “这明明是两件事!”奸诈!

        “嗯?”他挑了挑眉。

        “好。”

       从此以后,苏亚楠给她过生日都提前了一天。

       至于他不准她出去喝酒的理由,她很久以后才知道。

      派出所的那件事,他一直耿耿于怀。那次,他们一群人因为打群架的事进了派出所,她托了苏亚楠去捞人,处理完事情,傅辰星不顾他的反对跟着苏亚楠一起出去吃了饭。在她来说,这是托人办事的礼貌。可是在林熠来说,那是她为了别的男人抛下他不管,他当然生气,后来不管她怎么打电话他都没接。

        半夜的时候,她竟跑到他宿舍楼下找了管理员,说他对她始乱终弃,一定要找他下来。开始的时候,他还有点不相信,她平时那么规规矩矩的一个人,在大家面前端的是端庄文静,竟然能说出这么不靠谱的理由。下来之后他才知道,她喝酒了,看起来好像还喝醉了。她像是换了一个人,不光低眉顺眼的跟他道歉,还拉过他的肩膀吻了他,那是他们第一个吻。这种情况,林熠怎么可能放心让她出去喝酒。就算后来知道她酒量很好也不同意。

      

        可是那耳钉曾经丢过一次,在她出国前。她本是打算还给他,他却一扬手就把它丢了,她在他走了以后在那池塘边找了一晚上却怎么样都只能找到一只。她以为还有一只怎么也找不到了,却不想原来还在林熠那里,那天借酒壮胆的夜里,竟然兜兜转转又再一次回到她身上。绝不能再丢了,她暗自下了决心。

评论
热度 ( 6 )

© 大马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