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看见的和听到的,经常会令你们沮丧。世俗是这样得强大,强大到生不出改变它们的念头来。
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比如占有多少才更荣耀,拥有什么才能被爱。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仔细回想了一下电影上映的时候我为什么去的电影院。嗯……好像真的是因为张震。黄晓明和章子怡都不是我的菜,王力宏唱歌真的很好听,不过电影嘛…作为前粉丝的我也要说,真的带不动!至少我是不可能因为他去买电影票的,唯一剩下的理由……只有因为绣春刀让我惊艳的张震。
       彼时,我大概只能算绣春刀中沈莉安的颜控路人粉,想要再次去电影院领略一下这位帅哥的优秀颜值,这样的结果自然是……毫无意外的失望了。
         主角张果果是一个在现代大都市中忙忙碌碌的平凡人,褪去了那身飞鱼服,放下了绣春刀,没有了江湖侠客的快意恩仇,有的只是普通人在公司,同事以及私人生活中的勾心斗角与利益博弈,强大的世俗所带来的沮丧常常压过心中偶尔升起的小小希望与快乐,这样的张果果平凡得犹如生活中的你我,相较那个在黑暗中奋起反抗的沈炼自然黯然失色和让人失望,即使是只与电影中另外两个故事的主角相比,张果果身上的光彩也是微弱又暗淡的。
        但是电影是好看的,三个时间点上的故事线穿插交汇,讲述了青春和勇气,自由和国家以及爱和信仰,我真的在电影院被感动哭了,后来又去电影院二刷了一次。当然,当时最喜欢的是第二个故事,沈光耀,大概是因为这个故事最单纯最热血,为了祖国和信仰投身革命的故事总是能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导演将王力宏那种青春明亮的特质抓得十分精准,让我觉得几乎可以媲美他刚出道时候的颜值巅峰时期。
         然后,因为张先生,我最近又进行了三刷。
         不得不说,当时的我仍是将影片内容看得过于粗浅。回头再看,张先生的选角和演技都显得过分好。
         失去那些伟大的年代和背景,现代生活中,庸庸碌碌的我们该如何面对生活的无力和无奈,该如何坚持自我寻找,在强大的压力下,在无数的诱惑中,在人性趋利避害的恶里,经过无数次的动摇,走过无数的来回曲折,最终选择遵从内心,活成自己想要的笔直的样子,找回自己最单纯的快乐。那个耀眼的张震,掩了自己的光芒,将自己融入平凡人当中,他不再是金尚澈,不再是沈炼,不再是一线天,而是生活中的每一个你,每一个我,每一个在理想与现实,在温暖与残酷,在善良与自私中苦苦挣扎的芸芸众生。这样的张先生,是一个合格的演员。
         转念一想,张果果又何尝不是另外一个沈炼。只不过他们一个是在黑暗的朝代与命运抗争,一个是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找自我,他们都在做着选择,都想在无望中成长,挺拔,最后灿烂成希望。
         这好像是张先生最喜欢选的影片类型,关于人生的选择,关于成长的思考。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但愿我们都能活成自己要的样子。

         三刷当然多了很厚的粉丝滤镜,当初看起来那么普通,不显眼得张果果也变得特别帅!中间一张和昔日上司的死对头站在一起的时候,一脸的不爽和不高兴,暗自忍耐的同时还有心中被怂恿出来的对旧上司的不满和悄悄冒芽的恶意,无数的涌动被盖在表面的波澜不惊之下,却最终还是被对手捕获到了,让对方露出了像狐狸一般得逞的笑容。

         选奶粉的剧情真是让我笑掉头啊,一脸酷酷的张总站在两排奶粉架之间,然后在网上做了各种数据对此分析。想一想张先生后来给女儿选奶粉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不知所措又或者是一向的沉稳从容?最后,还有一只撸猫的师兄,好想变成那只猫!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大马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