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是嘤嘤怪!(番外26)

送给 @天玄地黄 大大的哄媳妇…虽然好像有点跑题,魔尊在哄媳妇这件事上大概就是个战五渣。

凤凰家的小公主可以参阅,肥啾是一种山雀

 
  

       棠樾最近觉得很头疼,非常头疼。原因嘛…他真的有些不好意思描述。

       他的妹妹,啾啾,今年开春后突然就学会飞了。嗯,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可是没过几天他就发现这件事让他并不怎么愉快,相当不愉快!原因是,从啾啾开始会飞那天起,他到哪儿,那小丫头就跟他到哪儿,他栖在哪枝上,那丫头就紧挨着他栖在哪枝上。这春天才发的枝桠,本来就纤细得可以,他自己栖上去自然是没问题的,他身轻如燕嘛,力道的控制也是近乎完美。可是那小胖妞才刚学会飞,再加上她胖的近乎完美的身材…每每她刚停下来,他就能听到那树枝“咔嗒”一声,偏偏那丫头还不知道哪里学的嗜好,竟喜欢将身子翻下去,倒挂在枝丫上!“咔”树枝毫无悬念的,断了。

         他自然是起身飞走了,那丫头反应不过来,扑腾两下就掉到地上去,还好肉厚,地上滚两圈也就算了。她一般会坐在地上眼泪汪汪得看着他,看他没反应就自己起来又跟着他飞到第二根树枝上。如此循环往复,嗯…禺疆宫院子里那些小树开春新发的枝桠几乎在两天之内就被折腾了个精光。

        于是母上大人终于也发现了不对劲,要知道这些树都是她辛辛苦苦栽种的,少了一两枝还好,可如今满院子的新芽几乎都光了。第三天的时候母亲便和父君一起到院子里看情况,然后两人毫无意外的看到了正在空中快速坠落的啾啾。这一次那丫头终于没摔到地上,而是稳稳的落到父君怀里。母上很是担心的牵了她的手上下左右的看,然后轻拍着安抚,“啾啾乖,没事了,乖啊,…”

         不拍还好,刚刚还抽抽噎噎的小丫头见着有人可以撒娇,竟然搂着父君的脖子埋头就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告他黑状,“爹爹…呜呜呜…爹爹…哥哥,哥哥他欺负我……”

          “胖啾!”

          “棠樾!”

          这次从树上摔下来的自然是棠樾,不过当然没人来抱他!父君的脸色黑的几乎可以媲美他身上的那件衣袍。

         那小丫头还嫌不够,先是顿了一下,抽抽噎噎的回头看了他一眼,再次转头到父君怀里哇哇大哭“哥哥……嘤嘤嘤……好凶……”

         这个戏精,没人的时候一定让她知道什么叫凶!

         父君低头又好声好气的哄好了那个嘤嘤怪,转脸再看他的时候瞬间又变了脸色,声音也像是渗了冰,“这两日你就是这样带你妹妹的?这满院子的新枝都是这样断的?”

        “那不是她上去以后断的吗?她自己多重心里能有点数吗?长那么胖,整天还只知道吃!”凭什么那胖妞摔下来有人哄,自己摔了还挨骂。

       “她不会,你可以教她!”

       凭什么他要教她,当初他摔跤的时候父君也没怎么教他呀,而且也没那样抱过他!

       “棠樾!她是你妹妹!”锦觅看着旭凤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赶紧出声制止,却是一点也不起作用。

       “我才没那样的妹妹,长的胖就算了,还腿短,她那双胖爪子…她一定是你们从哪里捡回来的吧?”棠樾又偷偷看了看搂在旭凤脖子上的那双小手,哼!原本已经被哄好的小丫头听他这样说,又大声的哭起来。

         “回去把无相心经抄一千遍!”

         抄就抄!他一声不吭站起来转身就走,还没走两步又听到身后说,“梵天咒也抄一千遍,没抄好不许用晚膳!”

 
  

        经书自然是没有抄完的,可是母亲却偷偷给他送了他最喜欢的竹食过来,甚至夜里还留在了他的寝殿里,两百岁之后他已经好久没和母亲一起睡了。可是他却翻来覆去的一直睡不着,最后实在忍不住还是偷偷问了娘亲,“小时候父君也那样抱过我吗?”最后为了不让母亲发现他红了的脸便变了真身窝到母亲怀里。

        “嗯…抱过几次吧”母亲细长的指尖轻轻抚着他的头上的绒毛“可是棠樾不喜欢让他抱,每次他刚刚抱住你你就会使劲儿哭,怎么哄也哄不住,你爹爹就只好一脸手足无措的把你还给我。”那时候太小了,他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自己竟然也有那么爱哭鼻子的时候。

        母亲像是知道他想些什么,又继续说 “棠樾和你爹爹长的可像了,尤其是眼睛,我记得你出生的时候,你爹爹高兴得好几日也没睡,他很喜欢你的。”

        “可是他老罚我抄书,也从不像对妹妹那样对我笑。”他忍不住抱怨,母亲却抱着他轻笑“你父君他啊,从以前就那样,娘亲几千岁的时候还老被他罚抄书呢,他就是嘴硬,其实可心软了,最好欺负。”

        最好欺负?大概母上大人是对好欺负这件事有什么误解吧,这魔界的十二阎罗,哪一个在他父君跟前不是战战兢兢,谨小慎微的,生怕一个不慎就掉了脑袋。第二天他将抄好的经书送过去的时候就深切的体会了一把他们的感受,他父君看着他的眼神绝对比前一日还要可怕。

         不过这一切都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因为那个胖啾,他妹妹,从那天起再也不跟在他背后了,整天都扒在父君身上不下来,就连上朝的时候也像个挂件一样挂在父君肩上,最重要的是,母亲这几日都留在霜降殿和他一起睡!后来几日,甚至连膳食也让魔侍单独送到了霜降殿。

        然后…他父君来检查他课业的时间突然多了起来,看他的眼神由开始的凌厉,到可怕,到头皮发麻脚底发凉,到地狱,再到欲言又止不可言说…

        他这才终于后知后觉的觉察出两人竟然是在冷战!这可真是千年难遇的奇事,从他记事起,这两人几乎就是随时随地的撒狗粮,连吵架都没有过,偶尔闹了别扭也绝不会超过一日。可是这一次,他仔细扳着手指算了算,那小胖妞大概已经有五天没有跟着他了。

       “哐”的一声,隔壁不知是又摔碎了什么,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七八九…好像是十一件东西了,他仿佛看到了老账房那绝望的眼神。接着,他便听到父君大声的叫了他的名字,棠樾迅速的放了笔跑过去,门从里面被拉了开,一团灰扑扑的小毛球被丢了出来,他反射性的伸手接住,很有肉感…果然就看到胖啾正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看着他,满眼的泪水,却还不忘啃着鸡腿……

        “棠樾,带你妹妹去院子里玩,没叫你们不许回来!”父君的语气像是极力压抑着怒气。

         “樾儿,去收拾包袱,我带你们回花界去住!”可是母亲显然不吃这一套,面色倒显得格外冷静。

         “你敢!”明明是在说母上大人,可是那双丹凤眼却眼光凌厉的向他切过来,“你试试看能不能把他们带出去!”

         被眼刀片了无数遍的棠樾本能的想牵着那已经吓傻小胖妞溜走。

        “你不就舍不得你女儿嘛,行,儿子归我,女儿归你,我们一人一个!”

          “你今天一个也别想带走!”父君说着就去抓母亲的衣袖,也不知怎么向来动作敏捷的父君竟扑了个空,什么也没抓住。

          “你!你欺负人!你混蛋!”刚刚看起来还挺有脾气的母上大人忽然就蹲地上哭了起来,然后他那向来威严的父君顿时显得十分无助,也跟着蹲了下来,低声下气的哄着,“我错了好不好,是我不好,你别哭了。”

        母亲头也不抬的继续哭,一边哭还一边指责“本来就是你的错,小孩摔一下怎么了,我从小也经常爬树摔跤,全天下就你女儿宝贝!樾儿小时候摔跤也没看你紧张!”

          “我…我不是…”刚刚还凶的不得了的魔尊这次却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母亲顿了顿,抬头看了一眼父君,低头又开始大哭了起来,“你不要我就算了,还不准我走!”

        棠樾低头看了看手边的小胖啾,总算明白那天的表演是从哪里学来的了。他真替他父君的智商着急!为了明天能少抄一千遍经书,他决定要铤而走险,他走上前去牵了他母上大人的手,学着卿天平日里调戏那小道士的样子 “娘亲别哭了,父君要是不要娘亲了,等樾儿长大了娶你!”

        书房里一下安静了…三双眼睛都落到了他身上…他听到他父君咬牙切齿的问他“谁教你的?”

        他腿脚有些发软的退到锦觅身后“…叔公的戏文上不都是这么写的吗?”对不起叔公,我不是故意卖你的,只有你才不会被父君打啊…

        那双和他一模一样的丹凤眼有一瞬间变得血红,他觉得要不是母上大人还在旁边,他已经被他父君片得片片儿的!

        锦觅像是相当满意,摸了摸他的头“樾儿乖,等樾儿长大了,娘亲就嫁给你好不好?”

        “你想都别想!”这次那只老凤凰终于炸了毛,一把就把锦觅抗到了肩膀上往外走,“棠樾,去收拾行李,带你妹妹去你叔公那里住!一个月之内都不要让我看到你!”

        “凤凰,你放我下来!”

        “不放!”

        “放我下来!”

        “休想!”

        “再不放我,我要咬你了?!”

        “请便。”

        “你不要脸,我还要脸!”

        不不不,魔后娘娘,您一直很有脸面!两人一路走过去,旁边的魔侍都尽量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坚决的执行了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魔尊大人,我们真的什么都没看见…所以…请无视我们。

 
  

        所以…这一个月他都不用背书抄经了?!棠樾于是愉快的牵着胖妞回了寝殿收拾包裹,一边走还一边默默祷告,对不起娘亲,不是我想卖你,实在是…我也打不过父君啊!那小胖妞很有眼色的认识到自己的生杀大权再一次从老凤凰手上移交到了小凤凰手上,于是她很识时务的一边咽着口水一边将那只香喷喷的鸡腿递给棠樾,“哥哥…吃…”

        棠樾看着手上的圆滚滚,他觉得,头疼!

 
  

          

 
  

评论 ( 47 )
热度 ( 45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马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