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趋暖(番外15)

        陪锦觅用完早膳,旭凤便去了前殿议事,今天是今年最后一次议事,过完今天大家便都要准备着过年了。

       本来按惯例,今日本应办一次晚宴,算是给魔界上上下下的文武百官团年。奈何今年魔后怀了身孕,前段时间妊娠反应得厉害,这不终于过了初期,好不容易不再吃什么吐什么,魔尊自然是不愿她再操心别的事,便把这一年一次的年会给免了。其实年会也不过是找个机会大家喝喝酒罢了,现在魔尊魔后的身体状况也不可能再喝,免就免吧,毕竟还是魔界的下一代子嗣重要,这一点众魔还是很清楚的。

       不过临走的时候,禺疆宫的魔侍给下殿的各位大人们每人送了一篮年糕,说是魔后为了谢谢各位大人这一年为魔界鞠躬尽卒的操劳,来年还请各位多多费心,对魔尊有时候的暴脾气也请多担待,虽然是一篮年糕,还请各位不要嫌弃,也是一点小心意而已。提着那一篮年糕,众魔觉得,魔后娘娘真是贤良淑德,人美心善,体贴下属,总之,魔尊娶了这样一个媳妇真是不知他修得什么福气。

        旭凤在一旁看着被一篮年糕收买的下属,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怎么自己就无端端的成了恶人,媳妇一下倒成了他们心中的大好人。可是这年糕……自己还没吃上呢!于是便匆匆回了寝殿。

         可是回到寝殿,却没见到锦觅,一问侍从,说是娘娘一大早就去了厨房,还特意吩咐说要是尊上回来就让尊上在内殿等着,不要去找她,如若不然晚上就不用回内殿睡了。听了这话,旭凤将刚刚准备去厨房的脚收了回来,乖乖的留在内殿喝茶等着。

        伴随着一阵香甜的味道,他等的那个人终于出现了,锦觅仍是穿着厚厚的白色衣裙,却没有围毛领。

         她将食盘放到案上,拿了锦帕小心揭开那瓷碗的盖子,刚刚闻到的那股香甜味随着那冒出的热气更显浓郁,香味弥漫了整个内殿。碗内是惯常的糯米饭,晶莹的白色米饭上浇了一层色泽浓郁的糖汁。锦觅蹲到案边,在碗里舀了一勺,然后就着一盏空碟送他嘴边,“张嘴……”她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一股浓浓的桂花香伴着蜜糖的味道在嘴里四散开来,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里满是期待,“香不香?”

        他忍不住低头吻她,抬起头的时候看到怀里的人眼中水汽氤氲,满脸粉红。他将她又往怀里带了带,然后把她抱到自己腿上坐好,接了她手中的碗碟,舀了一勺米饭送到她嘴里,“你自己试试。”

        待她吃好以后,旭凤用拇指轻轻擦着她唇角,又粘又黏,忍不住又用唇舌帮她把嘴角的糖汁舔去,吻到她耳畔,轻吐着气息,“又香又甜……”

       看着锦觅羞红的脸颊,魔尊第一次觉得这内殿的暖炉是不是有点太多了,稳了稳心神,问着怀里的那人,“一大早去厨房,就是为了做这个?”

       锦觅乖乖的靠在他肩膀上,双手环着他的腰,“好吃吗?我试了好几次。”

       “好吃,但是你现在怀着身孕,想吃的话吩咐下人去做就好了。”旭凤伸手散了她的发髻,一头青丝从她颈间滑落下来,她身上比刚刚蜜糖还香。

        “我这两天好想喝桂花酿。”怀里的人儿软软的回答。

         “锦觅……”他皱了眉头,轻抚着她的发尾,自从她孕吐好了以后,她突然就开了胃口,什么都想吃,但是这酒还是不能喝的。

         “我当然有分寸,所以我回了趟花界,将存的那些桂花都拿出来做了这八宝饭。今天大寒,民间有大寒节气吃糯米的说法,说是吃了后能起到御寒、养胃、滋补的作用。于是我把糯米蒸了拌上糖和桂花,再倒进装着薏米、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的瓷碗里,最后蒸熟以后再浇上糖汁。这糖汁是我专门用蜜糖和大量的桂花调的,这样吃起来就有浓浓的桂花香气了,也解了我的馋。”说完,她抬起头看他,眼睛里的光芒似那星辰闪烁,“我其实之前就试了好多次,现在总算能做得像模像样了,才好端来给你吃,今天也算做得最成功的一次了。”

        暖意从心里蔓延到四肢百骸,他埋头到她的软发里,抚着她仍是没有显怀的肚子没有说话。他本是想回来要一口年糕,她却给了他一碗甜得化不开的八宝饭。他想着,这魔界虽然终年不见阳光,却有一人一直在这里陪着他,因为她,这里终于成了他的家,温暖的家。

——————————

今天是24节日最后一个,提前预祝大家过年好,今天是舌尖上的中国的一篇,哈哈哈,写得我边写边流口水。555,这章我自己也觉得好暖啊!我们的口号就是宠鸟!!

评论 ( 45 )
热度 ( 41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马哈鱼🐟 | Powered by LOFTER